03-4332727
最新消息

台股開紅盤 投信:聚焦CES及半導體台股,CES,半導體

時間:2016/01/04 點閱:1987 發佈:中壢匯豐當舖

 走過動盪的2015年,面對今年首周台股開紅盤的行情,投信看好元月行情發酵,包括消費性電子展(CES)及半導體法說會,都將是盤勢焦點。

安聯中華新思路基金經理人許廷全表示,去年台股不僅經歷美國升息前的不確定性、希臘債務危機、原物料價格重挫、地緣政治風險等國際利空,國內景氣也持續放緩,導致指數走勢較為波動。

許廷全表示,今年從企業獲利預估值來看,雖然獲利增長率較2015年微幅上調,第1季獲利年增長亦略為提升,但基本面未見到大幅改善的前提下,指數的波動仍會持續;尤其1月重量級電子法說會登場,將為半導體產業定調,加上蘋果財報公布前,市場的信心仍會受到干擾,增加波動與投資難度。

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林佳興表示,元月需觀察2015年興櫃轉上市櫃掛牌個股,是否出現獲利了結賣壓,若賣壓出籠指數恐出現修正,此外,觀察全球資金流向,資金近期流出股票及債券市場,風險意識提升,目前多空仍未明確,人民幣近期走貶,是否引發亞幣競貶態勢需持續關注,選股上可留意具題材低基期族群。

林佳興分析,CES展1月初登場,未來趨勢包括無人車、無人機、虛擬實境(VR)、電動車等概念題材股可留意,iPhone新品2016年上半年問世,第1季相關協力廠商開始拉貨,可布局低基期具成長性概念股,至於太陽能今年營運優於2015年,具轉機題材,逢低可留意;非電方面,農曆年前後將有一波補庫存需求,可觀察小型塑化廠表現,近期空污議題持續發燒,相關環保及濾材概念股可長線關注。

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,由於成長題材仍是資金關注的焦點,中小型股相較於大型股的實質成長性與能見度較為顯著,是日前受到資金青睞的主因。中小型股的作夢行情,歷年來通常在第一季發酵,卻已提前在去年10月至11月發生,近期回檔休息反而提供後續上漲的空間,因此具有利基成長題材、展望正向的中小型股,預計後市仍有表現機會。

蕭惠中認為,生技在2016年仍是產業焦點。除了國內的政策仍有利整體產業發展,美國與中國大陸的審藥制度也對新藥審有正向的助益,值得注意的是,隨著中國經濟結構轉型,內需消費持續成長,對於醫療保健也更為重視,在產業升級政策的推動下,也將有利生技醫療產業發展,尤其是人口老化的趨勢下,保健食品與直銷市場的潛在商機可期,可逢低分批布局相關族群。



上一篇:金融股不賞臉 跌破曾銘宗防線
下一篇:華亞科遭美光收購 外資搶買逾10萬張
客服 Online

分享到Facebook

典當須知
1、還款期限:可隨時借隨時還,最長60期。(以月計算)
2、利率:依當鋪業法規定,年利率不得高於百分之30(月利率2.5%)。 
3、範例:以年利率30%為例,月息2.5%,每萬元每月利息250元。 例如借一萬元3個月還款,得須清償本金一萬+3個月利息750元 =本金1萬+利息3個月共10750元。無其它手續費用。 
Copyright © 2024 中壢匯豐當舖 網站維護:當舖搜尋網 / 北區 / 網站地圖